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国88座城市的1200+最美空间集结! 快来为你心中的人气王打call!
全国88座城市的1200+最美空间集结! 快来为你心中的人气王打call!
2021年9月22日 10:11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经过三年的厚积薄发,从上海至长三角,今年再次扩大征集范围,正式升级为“全国版”!

  今年赛事的辐射力、影响力提升,报名空间达1657个,其中1292个空间通过预审,比上一届整整翻了两番!参赛空间所在地涉及13个省级行政区的85个地级市及3个自治州。许多超人气网红空间参加报名诸多知名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也提交了自己的作品参赛。

历届大赛参与空间

  今年一大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相继被“点亮”。

  规格升级 大赛正式变为“全国版”!

    从2018年大赛首届举办、立足上海,2019年跨界、辐射长三角,2020年深耕、联动长三角。到今年第四届,大赛正式升级为“全国版”。由国家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文旅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承办,为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供示范性、可复制的模式,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规模升级 参评空间大翻番!

    经梳理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报名空间1657个,其中参评1292个,最终将有300个空间获优秀案例、100个空间获奖、并有10家空间将获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奖”,大赛另设十佳设计师/机构奖、优秀运营奖等奖项。通过大赛,还将建立起一个公共文化空间运营库,逐步发掘、培育一批有情怀、有能力、有经验的运营团队,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级。

    热力升级 赛事影响力提升到更高能级!

    在前三届的赛事评选中,经过深度挖掘和广泛调研,众多好而美的空间脱颖而出,它们不仅收获了社会热烈的反响和高度关注,也树立了公共文化空间美好新典范。而本届大赛辐射全国88座城市,成都、重庆、济南、郑州、长沙等一批在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城市也纷纷参赛,将提供了更多的公共文化空间新案列。


往届大赛活动现场照片

  争相角逐千家空间通过预审  1657家空间报名覆盖6大空间单元

  截至8月25日,组委会已完成对参赛空间的报名资料的收集梳理工作,并对1657个空间进行了资格预审。确定了1292个空间通过预审,可以进入各赛区初评。纵观参赛空间,覆盖基层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六个单元,呈现出业态多元、形式多样、亮点突出、创新性强、跨界融合等特点,许多在线上线下已积聚超高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红”空间积极报名参赛。

  也有很多美丽乡村、社区改造、城市闲置空间利用的优秀案例。

  空间设计师与设计机构也展现出了高度的关注与参与热情。

  赛事的升级,对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不仅是一场空间聚集的盛会,更是将更多经典的案例、优质的设计资源、领先的经验做法,有效复制、转化和推广,并积极与长三角乃至全国分享成果的平台。

  即将开启投票通道蓄势待发  由你来定义心中的最美空间

  投票从9月20日开始,持续5天!100小时疯狂冲刺!

    【投票时间】

    投票开始:2021年9月20日12时0分

    投票截止:2021年9月24日16时0分

    【投票方法】

     1、在投票平台中搜索“空间编号或名称”进行投票;

     2、可在朋友圈分享投票链接。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号单日最多可投10票,可重复投同一个案例

     扫描下方二维码为你喜爱的空间打call!

  网络得票前十位的参赛空间将获得,大赛“网络人气奖”

  你期待的美好空间是什么样的?记得9月20日来为他们投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