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底部链接 > 上海市民文化节简介
上海市民文化节简介
2021年8月19日 15:35 

  上海市民文化节是全面展示上海群众文化建设成果和市民文化风采的平台。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秉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办节模式,让文化活动由政府主办向政府主导转变,让办节主体由体制内单位向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转变,让市民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上海创新推出市民文化节,全面打造社会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平台、全面展示上海群文建设成果和市民风采的舞台,为城市文化氛围的营造提供了有力支撑。获得“2013年上海十大新闻”、上海十大“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全国文化馆优秀品牌项目”,成为上海群众文化与全国公共文化的“金名片”。

  八年来,上海市民文化节以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作为线下主活动场地,同时搭建了互联网数字公共文化平台。累计开展活动超过400000项,这些文化活动分布全市16个区、200多个街镇,让广大市民群众就近、便捷地参与各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享受各类优质文化资源,服务市民近2亿人次。

  201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首次开展即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近50000项,惠及大众2900多万人次。2014年市民文化节率先通过“听说读写”系列活动,在群文活动中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2015年着力以“文化引领市民素养”,全年50000余项活动吸引超过3000万人次参与,并在办节过程中继续激励社会力量,催化了活跃的社会主体自发组建成立上海市民文化协会。此后上海市民文化节每年保持50000项以上的活动总量、3000万以上的参与人次,着力使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效普及,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逐步提高,城市文化氛围愈加浓郁。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