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杨浦区 > 新伯新语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评话脱口秀走进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区
新伯新语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评话脱口秀走进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区
2021年5月31日 13:33  来源:杨浦区群众文化馆 选稿:夏馨

  5月14日下午,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庆祝建党百年”原创主题文艺演出团队一行4人,来到长白新村街道辖区内的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为9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评话脱口秀:新伯新语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巡演活动。

  评话脱口秀主讲人、国家一级演员吴新伯分“起航”“红日”“远航”三篇章,分别讲述了上海一百年前作为中国红色风暴的发源地、中国共产主义的传播地,1919年12月期间邓小平、蔡和森等从黄埔码头乘坐“盎特莱蓬”邮船启程前往法国马赛勤工俭学学习探求共产主义的历史故事;解放初期陈毅市长带领政府人员关心普通市民的生活,为解决民生温饱而殚精竭虑的工作,为上海交响乐团的选址怒斥部下整肃纪律等精彩故事;及以上海的全国劳模为主线,以工匠精神为入口,黄宝妹、杨怀远、李斌等的先进事迹。

  演出中,优秀沪剧演员孙夏弟演出了沪剧《红灯记—刑场》、越剧优秀毕派传人陈静越剧表演唱《党旗飘飘永辉煌》、上海十佳歌手李敏演唱歌曲《追寻》,让学校师生在欣赏传统戏曲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此次活动激励了学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祖国之栋梁而继续奋斗。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