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杨浦区 > 殷行街道2019年睦邻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长三角戏曲周
系列活动之淮剧专场演出
殷行街道2019年睦邻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长三角戏曲周
系列活动之淮剧专场演出
2019年12月13日 15:45  来源:殷行街道社区宣传文化办公室 选稿:夏馨

  12月11日下午,殷行街道2019年睦邻文化节闭幕式暨长三角戏曲周系列活动之淮剧专场演出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淦爱品、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春、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汪鹤以及社区居委文教干部、社区睦邻骨干、社区志愿者以及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生等500余人出席本场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的精彩致辞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胡书记肯定了此次睦邻文化节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祝愿今后的睦邻文化节能够越办越成功、越办越出彩。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春为睦邻文化节优秀项目及优秀组织集体颁奖。至此,殷行街道2019年睦邻文化节圆满闭幕。随后,万众期待的长三角戏曲周系列活动之淮剧专场演出正式开始,来自上海淮剧团的优秀演员们带来了淮剧《盼子》、《识真》、《告狱状》。生动形象的人物塑造,刚柔兼备的唱腔,抑扬变换的乐段将淮剧的艺术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无不让在场观众拍手叫好,赞叹不已。精彩的淮剧演出在充分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淮剧《告狱状》

淮剧《盼子》

淮剧《识真》

  中华文化戏曲唱,睦邻情暖润殷行。将戏曲这一江南文化元素融入此次睦邻文化节是街道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一次创新尝试。既通过睦邻活动打破邻里壁障,让居民之间心更近,情更浓,又借助文化融合让居民共享文化服务,提升居民的精神气质和文明素养,增强居民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尊崇感,也让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到睦邻家园的建设中,不断厚植和睦互助的睦邻文化氛围,共筑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

戏曲周系列活动回顾——戏曲名家讲堂

戏曲周系列活动回顾——越剧专场演出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