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成果展示 > 【规则】首届市民文化节家庭音乐会大赛赛事规则
【规则】首届市民文化节家庭音乐会大赛赛事规则
2015年3月24日 19:45  选稿:宋振喜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新民晚报社、上海东方艺术中心、SMG艺术人文频道

  全程指导: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二、时间安排

  6月初公布大赛方案

  6月中旬举行大赛首次新闻发布会

  6月中下旬接受报名及赛前筹备

  7月初-7月31日初赛

  8月1日-8月10日复赛

  8月25日决赛

  三、比赛流程

  本着广泛发动、自愿报名的原则开展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初赛

  由各街镇妇联、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共同宣传发动,组织比赛,每个社区通过初赛最终评选出一户优秀音乐家庭,成为家庭音乐会社区冠军。7月31日前完成初赛和名单报送。报名点设在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或街镇妇联。

  (二)复赛

  以区县为单位组织复赛,每区选拔推荐5-6户家庭成为本次比赛的100户优秀音乐家庭(浦东新区可推荐10-12户),其中18户为家庭音乐会区县冠军家庭并予授牌(浦东新区为2户)。8月10日前完成复赛和名单报送。复赛由各区县妇联会同各区县文化(广)局组织。

  (三)决赛

  由市妇联、东方艺术中心和市群艺馆组织开展,在18户区县冠军家庭的基础上,通过比赛,最终决出一个冠军家庭,一个亚军家庭和一个季军家庭,以及7个特等奖的优秀音乐家庭和8个优胜奖的优秀音乐家庭,并给予授牌奖励。比赛地点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四、评委组成

  (一)初赛评委由5人组成,街镇自定;复赛评委由7人组成,其中5人由各区县和街道决定,含妇联代表、音乐专业人士代表、社会学者代表、群文工作者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另两位由主办方联合指派。

  (二)决赛评委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应评审机构进行评选,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五、参赛规则

  (一)凡具有音乐才艺、家庭和睦的本市常住家庭均能报名参加,国籍、户籍不限;

  (二)报名以家庭为单位,即参加者互相之间必须有直系或旁系的亲属关系,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家庭的参加者不少于3人,鼓励两代人、三代人同台参与。

  (三)比赛内容为吹、拉、弹、唱等音乐才艺表演;

  (四)初赛每个参赛节目时间不超过4分钟,复赛每个参赛节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决赛每个参赛节目时间不超过6分钟。

  六、报名方式

  参赛家庭在6月底前可至所在街镇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或妇联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根据各报名点设定的比赛时间参加初赛。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