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阿卡贝拉艺术节8月开幕 世界级大师唱响申城
阿卡贝拉艺术节8月开幕 世界级大师唱响申城
2015年6月26日 10:20  选稿:宋振喜


  阿卡贝拉艺术节8月开



  东方网记者奚亮6月25日报道:从2014年起,VocalAsia、上海阿卡贝拉中心与上海文广局等各级单位,有了更深一层的合作,期望将阿卡贝拉作 为上海市的重要文艺项目之一。今年8月,国际性阿卡贝拉艺术节“VocalAsiaFestival”,将走进上海,开展为期一周的包括音乐会、亚洲大 赛、大师班课程等丰富活动。

  阿卡贝拉意为“无乐器伴奏的纯人声演唱的音乐形式”。VocalAsiaFestival(VAF)作为全 亚洲规模最大的阿卡贝拉艺术节品牌,历年参与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团队超过百组,相关展演活动总计超过200场,欣赏观众总计超过20万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 人声艺术节之一。从2011年期,该艺术节已相继在台北、深圳、桃园、韩国光州启动。

  VocalAsia理事长陈凤文表示,2015年是VAF五周年,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向全世界彰显上海对于表演艺术、歌唱艺术的普及化与专业化的重视,把上海打造为中国阿卡贝拉的发展中心,亚洲阿卡贝拉的基地。

  今年,VAF邀请了美国顶级纯人声团队“Naturally7”坐镇艺术节。Naturally7组建于1997年,2003年出道。这支成立近20年 的团体,不仅仅在阿卡贝拉界,全球都拥有至高的实力与地位。此外,世界第一人声打击大师北村嘉一郎、港澳当代无伴奏协会主席冯国东、台湾合唱音乐中心艺术 总监朱元雷等大师都将倾情加盟。

  为了响应“唱在徐汇”的主题,本届VAF将是开展别具特色的“阿卡贝拉日”。主办方将在徐汇区域内的园 区、社区分散设立若干舞台,邀请四面八方而来的团队轮流演出。除了三天由国际大师授课的大师班、工作坊外,“亚洲国际阿卡贝拉交流论坛”将邀集各国代表, 参与分享各地的阿卡贝拉发展状况,从根源上了解并促进世界阿卡贝拉发展。此外,亚洲团队联合音乐会将是团队们的大联欢,通过欣赏各国团队的表演,展现自 我,同时也体悟各地的音乐文化及风土人情。

  “上海阿卡贝拉国际艺术节”不单单是专业团队的艺术节,更是全上海市民的艺术节。通过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平台,VocalAsia已相继开展“阿卡贝拉文化配送演出”、“阿卡贝拉人声讲座”等普及推广活动,并在每周六定期举行交流活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