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街舞的名义下,上海大学生舞炫青春 情燃中华!
在街舞的名义下,上海大学生舞炫青春 情燃中华!
2021年10月18日 10:56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10月16日晚,骤降的气温也无法速冻激情,上海欢乐谷水岸舞台被一群大学生点燃,炫酷的舞姿配上动感的音乐,青春风采尽显。这是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届大学生街舞大赛展演现场,一起来感受热力爆棚的舞步吧!

  街舞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末,因舞蹈与体育融合以及街头表演而风靡世界。上世纪80年代中期,街舞传入中国,受到国内青少年尤其是高校学子的欢迎。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全新赛事——首届大学生街舞大赛,堪称一场对沪上高校街舞的检阅。以“舞炫青春、情燃中华”为主题,来自全市40余所高校的莘莘学子齐聚松江,用舞姿展现高校舞者澎湃的青春力。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届大学生街舞大赛展演”由决赛、颁奖仪式和文艺展演三部分组成。活动融合了“国庆主题编创节目”“比赛优秀节目”“优秀大学生助演节目”“街舞文化特色环节”等。

  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于9月25日和10月16日举行。已经结束的个人赛共吸引了37位选手,他们用动感活力的舞姿,征服了评委,最终,小茜、徐靖博两位选手分别摘得冠亚军桂冠。团体赛为上海各高校的青年学子们搭建了多彩的舞台,打造了极具特色和品牌标识度的文化活动,在此平台上,艺术与青春深情相拥。

  上海高校的街舞氛围十分浓郁,参赛的22支高校队伍中,不少街舞团队已经小有名气。比如,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DT*Dance Together已成立了近20年,他们曾在各大高校街舞比赛中取得过良好的成绩,在上师大校园里树立起了宣传街舞文化的旗帜;华东政法大学的唯舞艺协Will Dance Club也拥有 25年历史,社团开设全舞种团训,并活跃于各校园活动与展演比赛;上海理工大学Screamer Crew的参赛舞蹈为《Lap》,该舞蹈的灵感来自于一段真实的经历,两种不同的舞风经过碰撞、磨合后,得以完美融合。

  街舞不只是个性的张扬,更是规范严谨的竞技展示、正能量价值观的情感抒发。此次展演设置了专业的解说员,整场展演活动还通过讲述、采访等形式,真实回顾了大学生在追梦路上的流行之美、传承之美与心灵之美。接受采访的舞者和大赛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上海高校的街舞氛围十分浓郁,学生们有许多与优秀舞者接触和交流的机会,正因如此,高校街舞团的成员们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也跳出了自己的思想与风格。是否赢得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能不断提升自我,持续绽放朝气与活力。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松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展演活动除了活动现场的文艺汇演外,还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高校街舞爱好者在松江大学城、G60科创走廊、广富林文化遗址等松江地标前热情舞动,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线上展示,让全国观众看到上海大学生们青春活力的同时,全面传播、推广街舞文化。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届大学生街舞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D-Zone Crew1队

  【亚军】

  上海师范大学DT Crew

  【季军】

  华东政法大学唯舞艺协

  【殿军】

  上海外国语大学JUMP

  【优秀团队奖】

  上海视觉学院SivaSoul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D-Zone Crew2队

  上海交通大学525

  复旦大学 FDanso

  上海理工大学 Screamer Crew

  上海海事大学炫疯舞堂

  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RJ Crew

  上海大学 Soul Kool

  上海政法学院WAO

  同济大学 C4 Family

  上海建桥学院Dreamer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