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广场舞决赛将于线上开启!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广场舞决赛将于线上开启!
2021年8月24日 16:52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广场舞决赛将于线上开启!

  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经组委会研究,现对今年市民舞蹈大赛广场舞决赛安排进行调整。决赛将采用线上形式,由大赛组委会安排拍摄团队到各区进行决赛节目视频拍摄,并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


  决赛时间

  1、拍摄时间:8月25日-31日

  请各区在上述时间段内选定一天,并于8月23日前报组委会安排集中拍摄;

  2、评审时间:9月上旬

  由大赛组委会安排专业评委根据视频进行线上评审。

  拍摄安排

  1、拍摄团队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委派,采用2-3机位进行拍摄;

  2、各区落实拍摄场地和相关设备:每区安排一个拍摄场地,确保有足够空间进行舞蹈和拍摄,尽可能安排在户外广场,自备音响设备(对于灯光等其它设备组委会不另做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由各区自行安排);

  3、各区将组织本区决赛团队进行集中拍摄,每支团队的拍摄时间约在20分钟左右,并安排好每个节目的拍摄顺序,适当错峰,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

  4、决赛的线上评审要求与线下一致,各团队须按大赛参赛要求着装,要求带妆拍摄;

  5、如遇天气影响,将另行择日拍摄。

  关于奖项设置的调整

  1、由于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方式,对团队表现缺乏现场考量,故将星级团队评定改为评选“百强”团队;

  2、增加“优秀原创节目奖”奖项约25个、优秀组织奖若干。各区结合本区域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拍摄场地,组委会将统筹安排,最终确定拍摄时间。

  从201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举办以来,市民舞蹈大赛即成为品牌性的市级赛事,也成为了市民们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一届又一届市民舞蹈大赛,我们见证了上海市民舞蹈的艺术水准、服装化妆、舞蹈语汇、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广场舞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市民文化活动之一,在社区居民心中有巨大的影响力。年复一年,公园里、商场前随处可见的“广场舞一族”不断走上市民舞蹈大赛的舞台,一展风姿!

  今年的市民舞蹈大赛已于4月正式启动,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现在赛事即将进入决赛阶段。


  究竟有哪些优秀团队将从决赛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