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神兽总动员”掀起盛夏嘉年华-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获奖揭晓!
“神兽总动员”掀起盛夏嘉年华-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获奖揭晓!
2021年8月3日 11:29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日前,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世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博东方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主题旅游活动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启动。

  作为神兽总动员的特色主题活动,也是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市级赛事之一——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于7月17日上午举行,现场共有近200名青少年参与到此次邀请赛的激烈比拼中。

  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围绕“中华文化魅力之旅”主题,以现场挑战赛的形式开展,小学组以遥控操作方式参赛,中学组以电脑编程模式参赛。参赛队伍操控无人机翻越障碍物,答题并精准选择正确选项,展示出了青少年学子强大的动手动脑、挑战新知的能力。

  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 获奖名单

  【小学组一等奖】

  张力天  徐聆淞  陈浩哲  徐梓轩

  张  涵  刘明轩  朱禹哲  徐敏哲

  聂文迪  徐子信

  【小学组二等奖】

  杨子豪  王鹏涛  单若水  张祖晟

  黎颖曦  程浩源  王海升  徐昊阳

  吴嘉霖  张稷阳  夏路远  盛天睿

  王湛卢  张天翊  王智浩  陈家杰

  乔启杰  吴羿辰

  【中学组一等奖】

  代雅芸  须宇涵

  【中学组二等奖】

  陈羽飞  史天煜  黄海川  钱勇青

  孙振宇  张天翼  袁睿清  朱羽喆

  王嘉猷  崔广睿

  

  “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在今年暑假期间,“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主题旅游活动为亲子家庭和青少年带来一场融合亲子度假、科普研学、特色美食、国潮文创、老字号等丰富内容的文化旅游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城市精彩面貌,触摸城市高新科技。

  “长三角研学旅游”版块重点涵盖“朝气蓬勃”“美誉熏陶”“面向未来”等多个方面。上海临港新片区带来“大国重器”“智能科技”“新兴能源”等多条研学旅游线路。南京市文旅局带来了“历史的教科书”“自然的大课堂”“文学的大都会”“Plus玩法”四大主题研学旅游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将助力青少年了解高新科技和科普知识,激发创新活力,让城市精神品格成为青年的自觉追求,从而达到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目的。

  此外,“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市集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鲸”奇食集区域举办。神兽探秘、神兽小课堂、风尚美食、长三角美食特产、国潮文创、主题冰淇淋等丰富内容期待您的到来。

  活动现场不仅能了解研学旅游内容及享受美食,还可以观看歌舞、人偶互动、无人机表演、夜场音乐秀等演出,享受特惠文旅产品,参与互动游戏,还能品尝来自上海、南京、宁波、温州当地的特色美食,购买到当地特色物产,体验不一样的长三角风味。



  本次“神兽总动员”亲子研学美食主题旅游活动,还集合了多个特色活动,如中日青少年修学旅行夏令营、上海海洋嘉年华,及上海众多知名企业、景点、演艺场所、酒店等带来的各色活动:如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研学旅游产品、荟集生活特惠文旅产品、游侠客研学开放日、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课程、G60科创云廊“幻境之间”光影艺术互动展、来伊份零食博物馆体验活动、ERA时空之旅2、《就这样纸》暑期亲子互动趣味体验营、上海欢乐谷电音节、锦江乐园“盛夏光年遇见未来”灯光季、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等。并有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等知名酒店专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推出了特色的亲子客房及特色美食。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